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肖国青一行调研甘肃省科学院

发表日期:2020-06-05来源:放大 缩小

  为扎实推进中科院兰州分院与甘肃省科学院协同创新,集聚优质创新资源,加快推进区域创新体系构建,63日,兰州分院院长肖国青一行赴甘肃省科学院就进一步加强人员交流、项目合作和全国科学院联盟建设开展专题调研。甘肃省科学院院长高世铭、党委书记杨继军、兰州分院院长特别助理张健、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近物所在甘肃省科学院挂职干部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高世铭首先介绍了甘肃省科学院的基本情况、代表性科研成果和高技术产业园建设进展等,简要回顾了自《甘肃省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共同支持甘肃省科学院发展协议书》签署以来省院双方围绕“干部先行、项目带动”的思路在人员交流、平台共建、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具体合作情况,他希望兰州分院在甘肃省科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明年承办的全国科学院联盟联席会等方面能继续给予指导和支持。杨继军对中科院多年以来对甘肃省科学院的帮助和启发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夯实合作基础,优势互补,在生态保护、金属材料、核能等领域凝练若干高质量合作项目,切实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助力甘肃经济社会发展。 

  肖国青从学科优势、平台建设、代表性成果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方面介绍了新时期兰州分院改革创新发展情况,重点就当前贯彻落实刘鹤副总理的指示精神开展的系列调研、“十四五”科技合作与区域创新发展研究等工作做了详细阐述。他指出,中科院兰州分院和甘肃省科学院是甘肃科技创新的两支重要力量,希望双方在做好“十三五”合作成效总结的基础上,紧抓机遇、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形成合力,深入交流、创新合作机制,围绕甘肃经济社会发展踏实凝练合作项目,促进人才双向交流,实现共赢发展。 

  肖国青、高世铭、杨继军等与会人员还围绕人才引进、奖励申报、项目合作模式的创新、科博会“数字化创新论坛”的承办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后,肖国青一行相继考察了甘肃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和传感技术研究所。 

座谈交流

考察传感技术研究所

考察生物研究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