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与青海省举行科技合作座谈

发表日期:2020-06-07科技促进发展局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6月5日下午,青海省副省长刘涛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与刘涛一行就推进中科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建设工作举行了科技合作座谈。

  刘涛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启动以来,省委、省政府顶层设计、深入推进各项工作,在管理体制机制创新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和突破。他强调,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验收,正式设立三江源国家公园。省院双方应紧紧抓住有利契机,更高层次、更高标准谋划和推进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建设工作,尽快发挥研究院在我国国家公园研究平台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他希望,中科院在学科领域布局、人才队伍建设、科技资源共享等方面,继续给予研究院大力支持,为早日升级为国家公园研究院打下坚实基础。

  张亚平对刘涛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代表中科院感谢青海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科院各项事业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在院省双方的高度重视和深入推进下,研究院在体制机制改革和学科布局调整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取得了积极成效。他强调,三江源国家公园和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是一项长期事业,研究院要瞄准国家公园及其示范省建设中的重大科技问题,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坚持存量调整与增量发展两手抓,集聚中科院建制化优势力量,真正发挥科技“国家队”的引领示范作用,努力早日实现研究院建院总目标。他希望院省双方积极谋划下好“先手棋”,加强与国家林草局等部门的沟通,尽快梳理形成研究院支撑国家公园建设发展的整体方案,为研究院自身长远发展、三江源国家公园乃至全国国家公园建设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

  青海省政府办公厅、省科技厅,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等有关部门和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