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与定西市举行科技合作会谈

发表日期:2020-06-10来源:放大 缩小

  610日上午,定西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一行莅临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与兰州分院院长肖国青举行科技合作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院地合作、加强人员培育和加强中药材科技创新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兰州分院副院长陈改学、定西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斌以及分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戴超表示,长期以来在中科院兰州分院的大力支持下,定西中药材在辐射育种、规范种植技术研究、生物肥料应用、新药研发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显著进展和成效。目前,定西中医药产业已经成为富民强市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支撑精准扶贫的特色支柱产业。期望中科院兰州分院能进一步深化与定西市的科技合作,加强人才培养,强化科技产业服务,打造产学研用新平台,积极推进中医药材创新与成果转化,为做大做强定西中药材产业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 

  肖国青表示,立足西部、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提供有力科技支撑是中科院兰州分院的重要职责之一。兰州分院将切实发挥好“桥头堡”的链接纽带作用,广泛集聚中科院系统的创新发展资源,积极搭建项目合作平台,发挥专业特色优势,推动中药材技术、人才与产业的深度融合,为定西市中医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和经济社会进步做出更多应有贡献。 

  会后,戴超一行参观调研了近代物理研究所展厅及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 

会谈

调研近物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