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与民建兰州市委员会举行深化“共促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合作研讨会

发表日期:2020-06-24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唐仁健省长在省属国有企业与科研院校技术成果研发承接转化推进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院地院企合作,推动我院优质成果在地方转移转化和产业化,贯彻落实《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实施细则》要求,6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民建兰州市委员会深化“共促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合作研讨会在兰州分院举行,对近年来兰州分院与民建兰州市委合作情况进行回顾总结,围绕“共促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就下一步合作领域和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兰州分院院长肖国青、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张怀刚、副院长吴建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民建兰州市委员会主委王卫东、副主委董小涛、杨欣、兰州欣大百货有限公司总经理金信存、甘肃琦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建军、甘肃敦和英美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小巍及民建兰州市委宣传科科长孙杰等参加研讨会。   

  肖国青对王卫东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民建兰州市委及相关会员企业对兰州分院脱贫攻坚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兰州分院当前围绕整合优化科技资源、构建区域创新体系开展的重点工作、近年来改革创新发展关键举措及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典型案例。他表示,企业是创新主体,也是承接科技成果的主要载体,民营企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兰州分院作为中央在甘重要科技力量,既是国家队,也是地方队,为促进科学家与企业家牵手,助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落地生根,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是重要职能之一。  

  张怀刚表示,中科院兰州分院历来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注重引导分院系统单位各民主党派发挥所长,紧扣科技创新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民建具有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王卫东主委一行来兰州分院交流研讨,既是协同推进统战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加强院企深化合作的契机,希望双方的合作交流不断深化拓展。 

  王卫东介绍了民建兰州市委员会聚焦民生需求,激励广大会员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助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王卫东表示,中科院兰州分院发展历史悠久,科研成果显著,人才实力雄厚。下一步合作中,期望能够将“共促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系列合作不断引向深入,民建兰州市委将继续发挥好铺路搭桥、穿针引线作用,积极对接院地院企合作,为加强科学家与企业家常态交流、携手合作作出不懈努力,共同致力于服务支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与会企业家围绕科技创新、人才培育、成果转移转化、建立健全院企常态化制度化交流机制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研讨会现场

参会领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