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举办2020年“学术沙龙”活动

发表日期:2020-09-01来源:放大 缩小

  828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共同承办的兰州分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2020年“学术沙龙”活动在兰州举办。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副局长曹以玉,中科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副理事长李乃煌,甘肃省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俄军、特邀研究员史振业,兰州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副会长李廷群、副秘书长乔甘颖,中科院兰州分院老科协会长靳根明,副会长陈广庭,兰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宋文辉,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张俊彦,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出席了此次活动。  

  靳根明在致辞中讲到,老科协学术沙龙是一个自由、平等、宽松的讨论平台,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大家能够更多的了解甘青两地药用植物的研究情况,同时提出宝贵建议,为促进西北地区天然药用植物的开发、利用和我国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曹以玉对兰州分院历届老科协学术沙龙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希望老科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及中央领导同志对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新时代老科协组织建设工作,发挥广大老科技工作者的积极作用。并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希望对科学技术感兴趣的老同志们,能退而不休,继续发光发热,为科学事业和科普工作发挥优势、建言献策。 

  本次学术沙龙以“西北天然药物的研究现状及发展前景”为主题。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邸多隆研究员作了题为《大健康与中医药》的主旨报告,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退休职工胡风祖研究员、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武新安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现代色谱技术在藏药研究中的应用》、《对精准药物治疗的一点思考》的报告。三场报告深入浅出,精彩纷呈,不仅充分调动了老科技工作者们的兴趣,也引发了老科技工作者们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甘肃省老科协副会长俄军、特邀研究员史振业、兰州市老科协副会长李廷群分别对本次学术沙龙进行点评,肯定了老科学技术工作者以及三位报告人的工作,并对他们为科研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表示感谢,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与兰州分院老科协的交流合作,共同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发挥正能量。中科院老科协副理事长李乃煌介绍了院老科协工作情况并对本次学术沙龙进行了点评。 

  宋文辉对院离退局、院老科协、甘肃省和兰州市老科协等单位对兰州分院老科协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她指出,兰州分院将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协助老科协的工作,按照院离退局对老科协工作的指导意见,认真总结经验,广开思路,助力学术沙龙活动不断规范化、增强创新性,努力为实现院“率先行动”计划和服务地方科技创新大局贡献力量。 

  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老科技工作者及离退休工作部门相关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靳根明致辞

曹以玉讲话

专家作报告

交流讨论与点评指导

宋文辉作总结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