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表日期:2020-09-05来源:放大 缩小

  93日,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围绕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建引领推进兰州分院系统单位科技创新工作开展交流研讨。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张怀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兰州地区院属各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参加学习研讨会。兰州地区院属各单位党办主任列席会议。 

  为强化学习效果,根据安排,与会人员会前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白春礼同志在2020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讲话及《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等文件材料。 

  会议邀请中共甘肃省委党校李冰心教授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导读报告。李教授从时代背景、主要内容、意义创新和学习方法四个方面,就如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精髓进行了阐述,报告内容丰富,逻辑明晰,图文并茂,援引大量翔实数据和经典“习语”,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了提纲挈领式导学。 

  会上,兰州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肖国青,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陈改学,近代物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西北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等结合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一定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力求入脑入心入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更好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两个大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会议要求,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习第三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深刻理解把握其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张怀刚在会议总结时就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出要求。他指出,院属各单位要按照院党组和地方党委安排部署,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创新发展的工作能力。 

  在谈到近期主要工作时,张怀刚要求院属各单位、分院各部门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系统总结进展和成效,明确各创新单元下一阶段改革创新发展的目标方向,认真谋划好下一阶段战略任务,做到早谋划、早起步。二是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印发的《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内容,纳入院属各单位、分院各部门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三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四个步骤的安排,认真组织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同时,要按照院党组和地方党委部署,高度重视并积极策划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 

李冰心作导学报告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