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优秀研究生导师”、“先进教育工作者”表彰会议

发表日期:2020-09-13来源:放大 缩小

  9月10日上午,兰州分院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优秀研究生导师”、“先进教育工作者”表彰会议。兰州分院院长肖国青、近代物理研究所所长徐瑚珊、兰州分院副院长陈改学出席会议,与来自兰州分院系统各培养单位受表彰的优秀研究生导师、先进教育工作者、研究生教育管理部门负责人及研究生代表共4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欢度教师佳节。表彰会议由兰州分院副院长陈改学主持。 

  会上,肖国青宣读了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共同为优秀研究生导师先进教育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范桥辉研究员代表优秀研究生导师发言。他根据自己长期的科研教学经验,从“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刻苦钻研、严谨笃学”、“勇于创新、奋发进取”、“淡泊名利、志存高远”四个方面畅谈自己的教育体会与感受,明言明德,寓情于理,引人思考。 

  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研究生赵颖同学代表研究生发言。在这感恩的日子里,她向老师们表示节日的祝贺与诚挚的谢意。她代表广大研究生承诺,将始终铭记各位老师的谆谆教诲,不忘初心,矢志求学,以优异科研学习成绩回报深厚师恩。 

  最后,肖国青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兰州分院向各位研究生导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衷心感谢,并向受表彰人员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兰州分院系统各位研究生导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育使命: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二是要实现科研与教学并重,积极弘扬伯乐精神,努力让科研与教学融为一体,注重学生的全面成长和发展,将德育、美育融入科研实践,积极促进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交融,使学生成为德才兼备的栋梁之才;三是要以育人为本,高度重视自身的表率作用,树立正确培养理念,积极创新教育指导方式,使研究生培养实现科学化、人性化;四是教育管理工作者在日常工作中要增强为导师与学生服务的意识,积极改进管理理念,努力提升管理水平。 

  肖国青还对各位研究生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希望各位研究生同学能将导师教学与个人自学有机结合起来,在科研学习中积极发现问题、深入理解问题、有效解决问题,实现以学习求取发展,以成果回馈社会,以创新报效国家的求学目标,把民族、国家乃至人类的美好未来作为自己毕生的价值追求,承担起更大的时代和社会责任。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合影留念。 

  肖国青宣读表彰决定讲话 

  陈改学主持会议 

  优秀研究生导师颁奖

 

先进教育工作者颁奖

  优秀研究生导师代表发言 

  研究生代表发言 

  表彰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