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举办处级领导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

发表日期:2020-09-27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9月21日-25日,兰州分院在中共甘肃省委党校举办了处级领导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兰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宋文辉出席开班式。分院系统各单位共35人参加了培训。 

  宋文辉作开班动员讲话。她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广大党员干部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的领航灯塔和根本遵循,参训学员要充分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培训中,何志春教授以《人民权利的百科全书—民法典解读》为题,通过大量案例详细讲授了民法典的重要内容;孙文鹏教授从党史、国史的角度全面解读了《理解中国政治、树立四个自信》;陈治华副教授从国家和地方人才工作政策的发展系统阐述了《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李景铭教授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深入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张建君教授结合国际国内疫情态势从经济学的视野分享了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影响的对策与反思》;李振佑教授从《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一书结构上分专题细致解读了其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李君才教授从历史发展的角度系统深刻阐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此外,学员们还一起学习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培训期间,学员分组对培训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各小组代表分享了培训学习的心得体会。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畅谈学习感悟,一致认为此次培训课程设置合理、学习内容丰富、师资水平很高,既拓宽了宏观视野又启迪了工作思路,通过培训,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持不懈学习理论,努力干事勇于担当,为我院早日全面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任务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宋文辉作开班动员讲话

培训现场

小组研讨

学员交流学习心得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