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系统召开纪检审工作研讨会议暨系统单位纪委扩大会议

发表日期:2020-11-03来源:放大 缩小

  1030日,兰州分院系统召开纪检审工作研讨会议暨系统单位纪委扩大会议,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纪检审部门负责人及全体纪检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兰州分院纪检组组长、系统单位纪委书记宋文辉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院科研诚信建设专题培训班主要内容,介绍了院关于科研诚信工作相关精神和新的要求,对分院系统单位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结合全国科研诚信现状和我院科研诚信建设情况,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系统单位科研诚信建设、完善管理工作机制、落实对科研诚信工作监督和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开展了对系统单位审计发现问题及审计整改进行检查互查。各单位逐一汇报了2019年度审计计划执行情况及整改落实情况,单位间相互现场查阅了2019年审计项目档案资料,并就审计发现问题及审计整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还听取了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进展情况,信访件处置情况等,并安排部署了年底前相关工作。 

  宋文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进一步重视科研诚信管理,健全管理机制,加强科研诚信教育,认真学习科研诚信相关政策,结合单位实际,开展对科研数据原始记录检查,提醒科研人员在科研工作中恪守学术道德、践行科研诚信;要提高对内审工作的认识,注重审计关键环节和重要领域,完善审计工作程序性,不断提高审计发现问题的质量及精准度;要持续加强审计整改,深化审计结果运用,强化审计监督提质增效,将审计结果转化为风险提示,形成风险防控合力。 

会议现场

现场检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