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机关党支部(党总支)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发表日期:2020-11-13来源:放大 缩小

  近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机关党支部(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文件精神,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机关委员会所辖党支部(党总支)届期已满。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夯实分院机关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机关党委研究决定于2020年8月启动党支部(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 

  在前期准备阶段,各党支部(党总支)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重温了相关文件精神,帮助大家正确理解换届选举的意义、程序和要求,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的思想意识,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参与换届工作,正确行使党员的民主权利,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换届选举前,各党支部(党总支)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重点围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等进行了认真总结,及时汲取经验、查摆问题、确立整改措施、提出工作计划和改进方向。 

  9月初,在广泛征求党支部(党总支)书记、委员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根据当前分院机关党员分布、组织生活开展状态等实际情况,机关党委研究决定,按照“有利于组织开展活动、有利于加强教育管理服务、有利于发挥党员作用”的原则,将分院机关党委所属的12个党支部(党总支)优化调整为13个党支部(党总支)。 

  9月上旬至10月底,各支部(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严格按照“三上三下”程序逐步规范推进。11月3日,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机关委员会召开党支部(总支)书记扩大会议,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机关委员会关于同意各党支部(党总支)换届选举结果的批复》。 

  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建设的组织血脉。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们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机关党委的领导下,站好岗、履好责、带好队、服好务,努力为分院机关事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通过换届选举,进一步优化了党支部(党总支)设置、选优配强了党支部(党总支)委员会,强化了政治功能,努力推进了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奠定了组织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