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兰州分院多项成果荣获2019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

发表日期:2020-11-20来源:放大 缩小
   

  116日,甘肃省委、省政府在兰州隆重召开了“甘肃省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甘肃省委书记林铎、省长唐仁健、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张世珍宣读了《2019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和甘肃省专利奖励的决定》,表彰奖励2019年度为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兰州分院院长肖国青、分院系统各单位获奖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甘肃省2019年度152项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中,中科院兰州分院系统共有5项成果荣获奖励。其中,由兰州分院推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主持完成的“面向超级电容器应用的碳基纳米材料结构设计与性能调控”荣获自然科学一等奖、“极端使役条件下高性能固体润滑涂层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荣获技术发明一等奖、“离子液体在色谱分离介质中的应用”荣获自然科学二等奖。在甘肃省2019年度64项专利奖中,由兰州分院推荐的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俞祁浩研究院荣获专利奖发明人奖。 

  此外,近代物理研究所主持完成的“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关键探测器—塑闪阵列探测器”荣获科技进步一等奖;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参与完成的“寒区工程多物理场耦合理论与长期安全保障新技术”荣获科技进步二等奖。 

  目前,甘肃省正在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持“四个面向”部署科技创新任务,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希望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同心同力,着力参与推进区域创新体系构建,充分发挥中科院人才智力优势,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