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分党组举办2020年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发表日期:2020-11-24来源:放大 缩小

  11月18日,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举行2020年党风廉政专题党课。分党组书记张怀刚以《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和规矩》为题,再次组织干部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进行了系统学习,进一步引导和帮助党员干部深化理解习近平同志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观点,筑牢廉洁自律意识,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 

  会议由兰州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肖国青主持。分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高级业务主管四级职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结合经典案例,分别从党的规矩、政治规矩、组织规矩、制度规矩、责任规矩、干部规矩和政策策略七个方面解读了新形势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新举措新要求。 

  张怀刚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对分院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准确把握纪律建设的基本要求,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具有重要意义。分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院党组的工作部署结合起来,融会贯通,把握实质,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分院系统各项创新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肖国青在会议总结讲话中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严而又严、实而又实地抓下去。分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发扬科技工作者创新进取精神,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努力为全面开启“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奠定坚实基础,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理论性,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思想指导和行动指南,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以担当尽责为本,以干事创业为要,以科技创新为荣,以廉洁自律为标,坚持讲政治、守规矩、重监督、严自律、作表率,努力为分院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