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暨青年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举行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表日期:2020-12-04来源:放大 缩小

   1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下简称“学习小组”)暨青年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以下简称“先锋队”)举行集中学习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张怀刚,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吴建刚,分院分党组办公室负责人及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习小组组长陈华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对中青年干部寄予厚望,讲话精神深深鼓舞和鞭策着自己。在有关讲话中,常见“促学”“劝学”篇,更是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践行初心使命指明努力方向。大家表示,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分院机关实际,立足岗位职责,锤炼“七种能力”,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会议梳理研讨了学习小组和先锋队近期重点工作计划,进一步明确“学做结合,学做互促”的工作思路,强调统筹开展学习小组和先锋队活动,将理论学习与志愿服务融为一体,以理论学习增强精神动能,以志愿服务践行初心使命,以此为抓手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吴建刚就开展好学习小组和先锋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学习小组和先锋队的重要性、必要性,发挥好其助力提升机关文化氛围、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凝聚青年干部精气神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二是轮值负责,营造比学赛做健康竞争氛围,兼顾总体规划一致性与具体承办灵活性,不断创新,动态优化。三是加强考核,建立健全激励引导机制,通过严格考勤、科学考核、优化评价等,激发广大青年党员干部比学争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张怀刚作总结讲话,要求广大青年党员干部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长期功课,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近期重要任务。张怀刚希望分院机关学习小组和先锋队相关活动越办越好,希望机关青年党员干部乐学善学好学,做好三方面工作,从中体会快乐、汲取养分、获得进步。一是精心组织策划,确保有效发挥平台、载体作用。一方面按月轮值同志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大胆创新;另一方面,全体成员要积极献策,同心同力同向做好这项工作,使该平台、载体充分发挥营造氛围、激励引导、互促共进、赶学比超的作用,成为青年党员干部理论武装的充电器,党性锤炼的大熔炉,历练本领的磨刀石,践行使命的练兵场,精神动能的聚集地。二是加强示范引领,加强与分院系统各单位联学共做互促。结合“模范机关”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年”等主题活动,在围绕推进支部工作、提升个人能力等做好分院机关学习小组和先锋队相关工作的同时,着眼在分院系统单位示范引领、协调服务的大局,统筹设计安排,联学共做,互促同进。三是注重学思践悟,促进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得益彰。加强学习的针对性,明确目标导向,通过理论学习炼党性、强筋骨、补短板、提能力,反过来,在实践中学会运用知识,做到理论指导实践、实践检验理论,二者有机结合,彼此相得益彰。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