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系统开展春节前安全督导大检查

发表日期:2021-02-05来源:放大 缩小

  25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召开兰州地区院属各单位安全重点工作督导检查会议,兰州分院副院长陈改学、纪检组长吴建刚与院属兰州各单位安保部门负责人、安全检查专家组成员参加会议。会后,对科研园区开展了安全大检查。 

  会上,陈改学传达了近期甘肃省、中科院有关安全工作的文件,并就落实相关文件精神、保障节日期间园区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做了部署。他强调指出,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的工作,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相关规章制度,加强源头管控,经常性排查安全隐患并做好立查立改。他要求各单位近期就建立健全实验室、危化品、辐射品、实验生物等安全制度及落实情况集中开展专项检查,发现问题,坚决整改。同时,要求各单位务必严格执行相关规章制度,认真落实上级安排部署,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值班、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职工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吴建刚强调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履行安全责任书要求,要有大安全观念,保证节假期间治安、消防、实验室、野外台站等方面的安全。 

   会后,对近代物理所、兰州化学物理所、西北研究院等各单位疫情防控部署及危化品存储仓库、配电室、安全监控指挥中心、部分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并就发现的问题现场下达《安保工作排查隐患问题整改告知书》,要求各单位按照检查组要求认真做好整改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