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分党组贯彻落实中科院分院分党组书记2021年度第1次工作例会精神

发表日期:2021-03-03来源:放大 缩小
         32日,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科院分院分党组书记2021年度第1次工作例会精神。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兰州地区院属各单位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分院分党组书记张怀刚围绕分院分党组书记工作例会的背景意义,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以及贯彻落实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三个主要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传达。

  会议强调,分院分党组作为院党组设立的一级组织,要协助院党组全面履行好领导责任,在分院工作中切实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分院分党组将加快角色转变、观念转变、职能转变、作风转变,敢担当、善担当、能担当,使之真正成为院党组可以依靠、可以信赖的一级党组织。

会议指出,传达好、领会好、贯彻好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兰州分院分党组和各单位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客观认识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增强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的责任感紧迫感,扎实推动院工作会议精神在研究所层面落细落实。

张怀刚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院开启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要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检视工作成效的标准。各研究所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聚焦主责主业,深入分析在创新发展过程中的问题不足,积极思考谋划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兰州分院分党组将认真履行院党组赋予的各项职责,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与研究所一同开启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的新征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