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致敬老党员 奋进新征程

发表日期:2021-06-24来源:放大 缩小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隆重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张怀刚、院长肖国青、副院长陈改学、纪检组组长吴建刚出席仪式。目前在兰的获得此项纪念章的16位老党员及离退休各党支部书记、兰州分院机关党委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纪检组组长吴建刚主持。

张怀刚书记首先代表分院分党组、分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向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们表示崇高敬意和热烈祝贺!他指出,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党中央对在党50年老党员的历史功绩的充分肯定,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老党员们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曾经在各自的岗位勤奋工作,为兰州分院的发展、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了他们的青春、打下了坚实的工作基础,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艰苦奋斗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他希望,老党员们继续发扬革命精神,积极发挥余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如既往关心、关注、支持单位的工作,携手同行为中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喜庆祥和的氛围中,张怀刚、肖国青、陈改学、吴建刚四位分院领导向16位老党员献上了祝福的鲜花,并逐一为每一位老党员佩戴了纪念章。退休一支部党员、原兰州分院工会主席毕泽臣代表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进行了发言。他谈到,此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对广大老党员的一种最高礼赞和褒奖,让党的关怀温暖了广大党员的心窝。同时也为青年党员树立了鲜明的榜样,在筑梦新时代的征程上,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号召全体老党员,以此为契机,牢记入党誓言,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尽自己的微薄之力续写百年大党新篇章。在毕泽臣同志的领誓下,全体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纪念章颁发仪式结束后,分院领导与在场的老党员进行了亲切的座谈交流。

肖国青院长结合自己在研究所和兰州分院的工作经历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悟,对分院的成立、建设、发展的历史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对分院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通报,对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们为分院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

 陈改学副院长谈到,我们在岗的同志要向老前辈们学习、向你们致敬,你们的历史就是我们分院的历史,就是我们事业所在,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尊重你们、照顾你们、学习你们。

老党员们纷纷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分享了“在党50年的”感慨和体会。退休四支部书记严格带头发言,他表示很荣幸能见证当下党和国家的强大,倡导大家要珍惜当下的好时光。退休党员张利平表示,带上荣誉的纪念章心情十分激动,祝愿伟大的党永葆青春活力,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退休党员李国生同志和龚云梅同志是来参加仪式的一对老夫妻,他们说自己赶上了好时代,过上了好生活,要永远感党恩,永远忠诚于党的事业。退休党员刘桂兰讲到,一朝入党一生为党,要永葆赤子之心。退休党员王崇德同志讲到,她和她的老伴都是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党员,这一辈子要竭尽全力保护党的成果和人民的利益,要尽力宣传党的政策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退休一支部书记卫晓雪讲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要教育引导好下一代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

最后,张怀刚书记强调,尊重老党员就是尊重党的历史,爱护老同志就是爱护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分院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真心尊重老同志、精心服务老同志、诚心关爱老同志,把党中央的关怀及时传递给每一位老党员,让他们在建党百年之际切实感受到崇高的政治荣光。


张怀刚讲话


肖国青讲话


陈改学讲话


吴建刚主持


颁发纪念章


党员代表发言、重温入党誓词


交流座谈


集体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