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表日期:2021-07-01来源:放大 缩小
 

628日,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单位委员会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分院分党组、系统单位党委、纪委班子成员,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党委书记、党办主任,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分院机关在职全体党员同志以及获奖个人和党组织代表120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

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院长肖国青主持会议。

会议向15个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的党支部(党总支), 27名“优秀共产党员”和1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了证书,并鼓励获奖组织和同志珍惜荣誉,戒骄戒躁,进一步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务实的作风和更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人民的重托。

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分别介绍各自工作经验,畅谈了思想体会。

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系统单位党委书记张怀刚代表分党组、系统单位党委讲话。张怀刚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的奋斗历程、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介绍了在党的领导下,兰州分院系统的发展历史、取得的科技成就以及服务经济社会做出的众多杰出贡献。

张怀刚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全面谋划科技创新工作,并提出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要求。这既反映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客观要求,更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全球竞争格局的深刻认识、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大势的科学研判,为我国科技创新指明了战略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对下一步工作开展,张怀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分院系统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弘扬科学家精神,时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二是分院系统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聚焦生态文明建设、“一带一路”倡议、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瞄准“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发挥比较优势、集智攻关、攻坚克难,为国家科技自强自立作出新的重大贡献。三是坚守学术道德和科研伦理,践行学术规范,涵养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培育严谨求是的科学文化,不断提升科研诚信。四是注重青年队伍建设,持续推进人才高地建设。

肖国青在会议总结讲话时强调,近期院属各单位要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认真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两融合、相促进。同时要进一步切实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庆祝建党100周年各项工作稳定顺利开展。

会议还对分院系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党史悟思想 重实践勇担当”主题征文获奖者和系统各单位红歌传颂活动进行了表彰。会上集中展播了系统各单位推送的红歌视频。以歌咏志,以曲传情,生动表达了兰州分院系统全体党员和职工对党的祝福和礼赞!


肖国青主持

       

张怀刚讲话

      

陈改学宣读表彰决定

     

吴建刚宣读表彰决定

      

会议现场


颁发荣誉证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