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发表日期:2021-07-02来源:放大 缩小
 

      71日,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喜庆时刻,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单位联合举行升国旗仪式,以此向党的生日献礼,敬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早上7时,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和分院机关领导班子成员、科研骨干及干部职工代表便早早赶至兰州分院创新文化广场,大家穿戴整齐,列队等候,鲜艳党徽闪耀胸前,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720分,升旗仪式开始。兰州分院院长肖国青主持仪式。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系统单位党委书记张怀刚升旗并致辞。

        四名护旗手步伐整齐,精神抖擞,护送国旗入场。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肃立端正,行注目礼,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张怀刚深情致辞,他说,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风雨中诞生。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序章已经翻开,精彩更在未来!

        张怀刚指出,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以歌抒怀,以咏言志,深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积极开展了红歌献给党、工会健步走、两优一先表彰、主题征文活动、学党史主题党日及培训等系列活动,广大干部职工和科技工作者激情满怀,精神抖擞,展示出科苑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他强调,我们更要聚焦主责主业,不断矢志创新,大力弘扬西部科学家精神,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要认真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从中国革命历史中汲取“营养剂”,统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着力解决影响制约国家发展全局和长远利益的重大科技问题,加快建设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勇担时代赋予的重任,为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积极贡献。

       肖国青指出,走过百年风雨征程,习近平总书记信心满怀:“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他号召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攀科技高峰,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不断迈进。

       参与升旗的同志们纷纷表示,在党的百年华诞升国旗,意义不同寻常,心情格外激动,要向党表达祝福的心声,更要向党许下奋进的誓言,一定要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从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以实际行动、优异成绩向党的生日献礼。


肖国青主持


张怀刚致辞


升旗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