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召开分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日期:2021-07-22来源:放大 缩小
      719日,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第6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张怀刚导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领与会人员再次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以及核心要义
      张怀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院长肖国青、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改学围绕学习讲话精神作主题发言,畅谈了体会与思考。
      肖国青表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砥砺前行;必须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定科技创新为民;要始终扭住发展第一要务,要始终实事求是,坚持真理,坚守创新为民初心,勇攀科技高峰。分院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要进一步凝心聚力、提振信心、鼓足干劲,从党史汲取力量,用讲话统领思想,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履职尽责。
       陈改学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穿坚定的人民立场,蕴含深沉的为民情怀。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充分表明,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是革命事业取得胜利的力量源泉,只有心系群众、服务人民,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才能使革命事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结合分管工作就是要做到:常对标职责,自我检查不足;常理论充电,擦拭党员初心;常调查研究,探寻破解之道。要常走出机关,多走进一线,与科研工作者、研究生和广大职工群众打交道、做朋友,了解把握职工群众真实需求,着重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才能全心全意办好实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张怀刚在总结讲话时代表分院分党组提出三点工作要求,强调“三个务必做到”:一是务必做到深学、深悟、深思。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同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发展发表的一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结合起来,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务必做到真抓、真干、真担当。分院分党组要切实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准确把握新阶段新形势新变化,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把每一项工作任务抓实抓细,切实抓出成效。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将学习实效体现在日常工作中、体现在职能职责发挥中,体现在担当作为中,为研究所科技创新、为分院改革发展、为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贡献。三是务必要实做、做实、做好。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开辟党史学习教育新局面,用事实说话,用实际检验和证实学习效果。分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好专题党课,带头开展学习;要高质量开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总结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制定下一阶段学习教育的改进措施;要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心比心,把人民至上落到实处,切实为分院职工专注工作、为一线科技工作者潜心科研攻关做好支撑服务,为兰州分院系统集聚、稳定优秀科研人才提供良好生态环境。
      会议还就兰州分院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落实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的汇报,并进行了再次部署和督导,要求相关责任部门务必认真推动解决职工群众和科研人员反映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分党组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分院机关党委委员、分院高级业务主管四级职员、专项工作负责人、分院各部门负责人(含部门负责人副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含分院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参加学习。

张怀刚导学

肖国青发言

陈改学发言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