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将盐湖科技的论文写在高原大地上 为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提供科技支撑

发表日期:2021-08-12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8月11日,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在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调研座谈时勉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部署,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将盐湖科技的论文写在高原大地上,为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提供科技支撑。

  在青海盐湖所,信长星先后来到盐湖化学分析测试中心、废旧锂电池回收实验室、盐湖资源绿色高效富集分离实验室、盐湖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了解科研人员的最新研究成果,参观盐湖科技成果展,听取中国盐湖资源与环境数据库建设情况,并与相关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交流座谈。

  信长星说,盐湖资源是青海最重要的资源,是大自然对青藏高原的馈赠,也是国家的战略性资源。青海盐湖所作为我国唯一一个专门从事盐湖研究的科研机构,诞生在高原、发展在青海,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能源资源安全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的过程中,青海盐湖所大有可为、前景广阔。

  信长星谈到,要不断提高站位,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学习领会、融会贯通,聚焦《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行动方案》实施,立足科技战场,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以解决盐湖资源保护和综合利用的重大科技问题为主攻方向,注重科技协同和成果转化,加快科技体制改革步伐,加大重点实验室建设,激发创新活力,逐个破解制约盐湖产业发展的难题。

  信长星表示,青海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青海盐湖所开展科技研发创新和成果转化,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盐湖产业的科学定位、殷殷嘱托和深情厚望转化为最生动、最持久的实践,努力走出一条生态友好、绿色低碳、具有高原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