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机关纪委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发表日期:2021-08-13来源:放大 缩小
       813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机关纪委召开学习扩大会议,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分院机关党委书记吴建刚,机关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和纪检审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纪委书记马雪萍主持。  

 会上,吴建刚作了题为《深学细悟讲话精神,忠诚履行监督职责》的主题辅导报告,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解读了伟大的建党精神,要求与会人员认真理解“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

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强化廉洁从业观念,吴建刚作了题为《守住廉洁的底线,争做新时代廉洁从业的表率》的廉政党课,积极引导广大纪检干部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政绩观,增强防腐拒变的能力。同时要必须把握好几个重点,一是充分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头脑。二是坚决守住底线,做到廉洁从业。三是敢于担当,深入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传达了中办印发的《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会议指出《意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党内监督,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基层机关纪委建设的重要法规,身为纪检人员要认真领会并贯彻执行。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互动交流发言,并就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了研讨。

      会议还宣讲了近期中央纪委网站发布的第一批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