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慰问“七一勋章”获得者吴天一院士

发表日期:2021-08-31来源:放大 缩小
       近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肖国青在青海省心脑血管病专科医院看望慰问“七一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吴天一院士。

       肖国青代表兰州分院热烈祝贺吴天一院士在建党百年的特殊时刻荣获党内最高荣誉“七一勋章”,高度评价他一生扎根西部艰苦地区,奋战青藏高原第一线,在高原医学研究领域,特别是青藏铁路建设卫生保障、建立慢性高原病国际标准等方面所做的突出贡献。吴天一院士介绍了他参加建党百年庆典、接受习总书记授勋的难忘过程和激动心情。

肖国青向吴院士详细介绍了近代物理所在武威建成的重离子治疗装置正式运行以来的治疗情况和重离子产业化发展现状,并与吴院士就未来开展合作、充分发挥智库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

兰州分院院士联络处、分党组办公室、科技合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慰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