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青海盐湖所召开国家盐湖数据中心建设座谈会

发表日期:2014-08-26来源:放大 缩小

  822日,为更好地推动国家盐湖数据中心建设,青海盐湖所邀请来青海参加第四届中国科学院超级计算应用大会的大气物理所、计算技术所、理论物理所、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金属所等单位的专家十余人召开了国家盐湖数据中心建设座谈会。座谈会由主持工作的副所长段东平主持,参与数据中心建设的相关科研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座谈。 

  段东平对各位专家利用会议休息时间参加国家盐湖数据中心建设座谈会表示感谢,并对数据中心建设构想、定位、已有条件、建设原则等进行了介绍,希望各位专家能够为数据中心建设出谋划策、指正不足。王建萍研究员从中心定位、建设原则、设计依据、软件选型、实施计划等方面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数据中心建设方案。 

  与会专家就软件选型、可视化、数据采集手段、运维成本、数据资源积累等数据中心建设过程中的关键问题与青海盐湖所科研人员进行了讨论,并就定位目标、知识产权等问题给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