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973计划“强流高功率离子加速器物理及技术先导研究”2014年度总结会召开

发表日期:2015-02-12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26日,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强流高功率离子加速器物理及技术先导研究”项目 2014年度总结会在上海应用物理所召开。 

  项目咨询专家、特邀专家及项目组专家陈佳洱院士、方守贤院士、陈森玉院士等9位专家应邀出席会议。项目组骨干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项目首席科学家赵红卫研究员主持。他对各位专家莅临会议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项目组成员在2014年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赵红卫代表项目组,对2014年度的任务目标、主要进展和亮点、取得的成绩以及经费支出等作了总结,并进一步梳理了项目实施中期将会取得的进展及亮点。5个课题负责人分别就课题进展作了汇报。 

  与会专家对项目组一年来取得的进展和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与高度认可,认为项目组凝聚了国内重离子直线加速器研究的最强队伍,代表了国内乃至国际最好水平,并希望项目组在现有基础上开展更加深入细致的研究,力争重点环节和关键核心技术取得更大突破,高质量超额完成项目预期任务。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