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中科院学部与基金委联合部署项目“冰冻圈科学发展战略”启动会在兰召开

发表日期:2015-12-30来源: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20日下午,中科院学部与基金委联合部署项目“冰冻圈科学发展战略”启动会在兰州成功举办。中国气象局秦大河院士、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张人禾院士、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姚檀栋院士、中科院寒旱所赖远明院士、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史培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副主任宋长青、中科院院士工作局处长申依敏、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博士李红蕾、云南大学教授何大明等参加会议。出席会议的专家还有中科院寒旱所研究员丁永建、任贾文、效存德等。 

  启动会由秦大河主持。申依敏就中科院学部-国家自然基金委联合部署学科发展战略研究项目的设置目的、重要性及其预期成果要求做了报告。宋长青对已经启动的其他学科发展战略研究项目进行了介绍,分享了其他战略研究开展的成功经验。项目负责人秦大河简要介绍了冰冻圈科学发展战略研究的立项背景。 

  最后,与会专家们建议项目应增加战略研究、战略规划力度。并增强冰冻圈科学研究国际会议交流,扩大中国冰冻圈科学研究的知名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