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西北研究院沙坡头站获中国科学院CERN优秀生态站称号

发表日期:2016-10-08来源: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放大 缩小

  929日至30日,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23次年会在沈阳召开。会上公布了《2011-2015年度CERN综合评估报告》。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简称沙坡头站)被评为全院CERN优秀生态站。这是继2001-2005年度及2006-2010年度后第三次获此殊荣。 

  此次评选根据《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章程》、《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考核与评估办法(暂行)》和《关于开展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 2011-2015年度综合评估的通知》(科发促字[2016] 4),科发局对50CERN生态站/中心2011-2015年度工作进行了综合评估。评估包括各生态站/中心的学习型互评估、专家诊断性评估、5年监测考核成绩等三部分,评估内容包括生态站/中心5年来的能力提升和建设、学术贡献和成果产出、公众服务和社会效应、人才培养、对外合作与交流及发展态势分析等方面。沙坡头站在以上几个方面成绩突出荣获优秀站称号,并得到奖励运行补贴经费10万元/年。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院士发表重要讲话,并为获奖单位颁发奖牌。 

 

  张亚平为获奖单位颁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