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第二届全国重离子治癌高端学术论坛暨近代物理所重离子治疗临床前期研究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发表日期:2016-12-29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27日至28日,由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举办的第二届全国重离子治癌高端学术论坛暨近代物理所重离子治疗临床前期研究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各兄弟单位、高等院校、医院、企业以及媒体等100多名专家与相关医疗、科研机构负责人参加了这次学术研讨会。会议围绕迅猛发展的重离子治疗技术,开展重离子治疗临床、医学物理、治疗装置和基础研究等方面的学术研讨。 

  会议开幕时近代物理所所长肖国青致辞,并介绍了近代物理所概况和近年来重离子治癌及其示范装置建设方面的情况。大会12个专题报告包括近代物理所重离子治癌进展、上海质子重离子医院的临床报告、日本重离子治疗临床研究、国产重离子治癌临床、国产重离子专用装置与新技术以及重离子治癌的机制等等。会后与会代表就重离子治癌技术、设备、临床及其产业化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为重离子治疗技术与临床的进一步发展献计献策。 

  肖国青所长致欢迎词 

  会场讨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