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中科院条财局刘会洲局长一行调研HIAF和CIADS项目进展

发表日期:2017-02-15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29日,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局长刘会洲一行到惠州市强流重离子加速器(HIAF加速器驱动嬗变研究装置(CIADS装置区调研。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总工程师杨为进、重大设施处处长曾钢陪同调研,广州分院院长秦伟、惠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高志平、惠州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徐毅、惠东县政府副县长黄伟涛和近代物理研究所所长肖国青、副所长胡正国等参加了此次调研。 

  刘会洲一行实地调研了装置区自然情况及项目进展情况。近代物理研究所肖国青所长详细介绍了两装置的建设意义、建设周期、建成后的科学目标、研究领域及经济社会效益等,并汇报了项目前期各项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黄伟涛汇报了项目配套设施规划及征地等工作进展情况。刘会洲表示,国家发改委和中科院领导十分关注HIAFCIADS等大科学装置的进展情况,两装置在建设单位和地方政府的共同努力下进展顺利,院条财局会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相关问题。 

  刘会洲还与惠州市市委书记陈奕威、市长麦教猛和市委常委胡建斌等举行了会谈,对广东省和惠州市对两装置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惠州市领导表示会积极推进两项目按计划进行。     

   

  刘会洲一行听取肖国青所长介绍两装置情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