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西北研究院刘时银等著《中国冰川图鉴》被评为2016年甘肃省优秀科普作品

发表日期:2017-02-21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216日,甘肃省科技厅公布2016年全省优秀科普作品获奖名单。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刘时银等著《中国冰川图鉴》获此殊荣。 

  《中国冰川图鉴》系统整编了近年来科研人员深入我国北至阿尔泰山、南至玉龙雪山,西达东帕米尔高原,东到雪宝顶等冰川区考察所拍摄的珍贵科考照片。真实展示了中国冰川的分布和类型,冰川地貌、冰川变化,冰川资源与灾害及艰辛而又多彩的冰川考察活动。全书共6章内容,每章以中英文形式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冰川学基础知识,对国内外读者认识中国冰川分布、变化及其影响有重大启示意义,是我国第一部有丰富科普知识的冰川图库。 

  据悉,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全社会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甘肃省科技厅于2016年组织开展了全省优秀科普作品评选活动。此次共有10部优秀科普作品获奖。

《中国冰川图鉴》封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