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召开2017年度束流评审会

发表日期:2017-03-27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近日,兰州重离子加速器HIRFL国家实验室2017年度束流评审会在近代物理所召开。评审委员由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军事医学科学院和近代物理所等20个单位的39位专家组成。 

  评审总体会由HIRFL国家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理论物理研究所院士张肇西主持,国家实验室主任沈文庆院士致辞,前HIRFL国家实验室主任魏宝文院士应邀出席。HIRFL加速器国家实验室副主任、近代物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红卫介绍了2016年度HIRFL总体运行情况、取得的重要成果和2017年束流时间申请情况。 

  2017年度,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共收到来自国内外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企事业单位的束流申请书264份,申请束流时间15914.8小时评审专家按照核物理与原子分子物理材料科学生命科学空间科学4个领域,根据申请书的网上评审成绩,结合用束意义实验设计合理性用束时间合理性以及重要成果产出预期等对申请书进行了综合评审,最终批准实验束流时间4238小时。此次评审结果将录入到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共享服务平台,向申请用户公开评审结果。 

  评审会上,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核反应实验组、中科院近代物理所实验物理中心质量测量团队、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宇航物资保障事业部元器件抗辐射加固保证技术团队及中科院近代物理所辐射效应和辐射技术研究团队荣获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2016年度优秀用户奖并分别做了成果汇报。 

  赵红卫作大会报告 

  沈文庆和魏宝文两位院士为优秀用户代表颁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