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西北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公共技术服务中心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及资质认定复评审

发表日期:2017-04-19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近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地球化学测试部)顺利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及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组织的实验室认可(CNAS)和资质认定(CMA) “二合一”复评审。 

  评审会上,评审专家按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在化学检测领域的应用说明》的要求,对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检查。评审组专家在听取了实验室工作汇报后,全面核查了实验室的质量管理体系,重点对实验室设施与环境、记录与报告、标准期间核查、质量控制与监督进行了检查并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并对实验室建设和技术检定能力给予充分认可,认为实验室在仪器设备配置、人员技术能力、检定校准能力等方面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本次复评审是中心实验室自1994年以来的第7次评审。中心将此次评审作为新的起点,继续秉承“整合资源,开放共享,科学管理,服务社会”方针,持续改进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实验室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实验室综合实力及技术能力,全力为科研提供技术支撑服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