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项目“低能量强流高电荷态重离子研究装置”监理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17-05-12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5月8日,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项目“低能量强流高电荷态重离子研究装置”(Low Energy intense-highly-charged ion Accelerator Facility,LEAF)2017年第一次(总第五次)监理工作会议在中科院近代物理所召开。监理组成员郑晓年、孙玉平和张骁3位研究员出席会议,来自LEAF项目各子系统负责人、项目骨干等20余名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监理组组长郑晓年主持会议。

  近代物理所党委书记赵红卫代表项目组,简要介绍了低能量强流高电荷态重离子加速器装置、关键科学问题和技术挑战,重点回顾了目前LEAF项目总体进展、存在问题、项目管理、工程技术讨论以及经费执行情况,对上次监理会提出的问题与建议做出执行改进情况的反馈,并进一步提出了2017年后三季度的执行计划。随后,监理组一行参观了LEAF装置大厅,听取了重要系统负责人关于已完成的高压平台搭建、配水配电、管线等情况的详细介绍,以及即将进场的仪器、关键子系统的现场组装和分系统逐步测试的实地计划与安排。最后,监理组认真审阅了项目组文件资料的管理和存档情况。

  监理组专家对LEAF项目取得的研究进展以及对问题建议的反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同时在注重专利申请、加强与科学目标的交流协作、以及对项目进行中时间、经费和技术上可能发生的风险点提出了中肯建议和意见。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