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畜牧业营养均衡生产和生态衍生产业开发技术与示范”课题进行现场检查

发表日期:2017-07-31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7月28日-29日,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副主任柯兵及专家组一行对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畜牧业营养均衡生产和生态衍生产业开发技术与示范”进行了现场检查。

  本课题执行期为2016年7月至2020年12月,2017年是项目实施第二年,目前已开展了区域适宜草产业和放牧家畜营养均衡饲养技术研发与示范区的工作。检查组考察了贵南县塔秀乡雪域诺央家庭牧场、青海现代草业公司、森多镇嘉仓生态畜牧业专业合作社和高寒草原近自然恢复试验研发区。考察期间,课题负责人赵亮向检查组现场介绍了饲草种植示范基地的种植面积、牧草种类、牦牛高效养殖和智慧生态畜牧业合作社模式集成示范的工作,随后检查组考察了项目参与单位青海现代草业公司的优质草产品加工产业链、牧草青贮产业化平台和企业+牧户土地流转模式。

  检查组对本课题执行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并且从天然草地合理利用、生态畜牧业市场导向和草畜产品电商平台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课题负责人赵亮介绍饲草种植示范基地

青海现代草业公司李洪斌总经理介绍草颗粒产品

课题负责人赵亮介绍智慧生态畜牧业合作社模式集成示范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