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数字诊疗装备研发”重点专项“多模式引导的多粒子生物适形调强新技术研究与实现”项目启动会召开   

发表日期:2017-10-25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019下午,由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数字诊疗装备研发重点专项多模式引导的多粒子生物适形调强新技术研究与实现项目启动会在近代物理所召开。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王连元教授、兰州大学王铁山教授和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李莎主任医师受邀作为启动会咨询专家。近代物理所、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山东省肿瘤医院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相关研究人员30余人参加会议。近代物理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主持会议。 

  近代物理所所长肖国青对莅临会议的专家表示欢迎,对各合作单位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近代物理所将全力支持项目的实施。肖国青作为项目负责人代表项目组介绍了项目的主要研究内容、研究路线、关键技术、预期成果产出和项目组织管理等内容;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4个课题的执行计划;资产财务处处长陈震海解读了国拨经费管理办法及注意事项。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预期成果的应用前景和项目拟定技术路线的可行性,并就项目的技术难点、各课题间的沟通方式、项目进度管理、项目经费使用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