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西北高原所举办“第二届高原生物学论坛”

发表日期:2017-11-20科技处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月16至17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以下简称西北高原所)举办了“第二届高原生物学论坛”(以下简称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一带一路”生态保护及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论坛旨在传承和发扬西北高原所的“牦牛”精神,繁荣高原生物学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促进最新研究成果的交流。在职职工和在读研究生共12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分别由西北高原所副所长魏立新、陈世龙,西北高原所高原生态学研究中心主任徐世晓和高原特色生物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周国英主持。西北高原所党委书记、所长张怀刚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论坛还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孙汉董,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童依平,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杨元合及西北高原所研究员索有瑞、苏建平、窦全文做大会特邀报告。论坛期间西北高原所的12名科研人员和15名在读研究生分别做了大会报告,内容涉及青藏高原特色资源开发利用研究、农作物分子育种、青藏高原生态环境研究等领域。报告引起在座评委及与会人员强烈兴趣,现场气氛活跃。

  为了进一步提升论坛的学术水平,提高参与热情,此次论坛设立了一等奖和二等奖,由论坛评委从报告内容、幻灯片制作、语言表达、专业知识、互动交流、时间控制等方面对报告人的大会报告进行综合评价。本次论坛的举办很好的营造了研究所学术氛围,为研究所的科研活动注入了新的活力。

  

  张怀刚致辞

  

  特邀报告

  

  现场交流和讨论

  

  获奖人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