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中国科学院内陆河流域生态水文重点实验室召开2017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表日期:2017-12-15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129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中科院内陆河流域生态水文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兰州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康绍忠主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师范大学宋长青教授,西北大学王宁练教授,西北研究院张耀南研究员以及甘肃省科学院、兰州大学、甘肃农业大学、西北研究院等单位专家以及重点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谢铭致辞,对与会的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会上,实验室主任冯起研究员做了实验室2017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对实验室的整体概况、学术方向、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学术交流、实验室公共平台建设以及实验室的运行管理向各位委员及与会专家进行了详细的报告。 

  在康绍忠院士主持下,学术委员会成员和有关专家对实验室2017年度在科研成果、学科发展、队伍建设、实验室野外和实验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与会专家还围绕实验室学科方向、科研成果、组织管理、人才引进、对外交流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指出实验室应进一步加强组织管理,明确野外台站、学科方向与实验室的组织关系;进一步加强项目争取、文章发表,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进一步加强开放合作和对外交流,进一步加强实质性的科研合作;进一步对现有成果进行系统性的总结,突出在流域科学方向的贡献。 

                                                                                 (责任编辑:陈云峰)

冯起作工作报告

学委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