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18-2020创新发展战略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8-01-12来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为适应科技创新新形势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对资源环境战略研究的新需求,有效支撑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和西部大开发战略地实施,1月11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18-2020创新发展战略研讨会。中心主任曲建升、副主任高峰、吴新年,各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高峰、吴新年分阶段主持。 

  研讨紧密结合西北研究院改革创新发展实际和“十三五”重点任务布局,围绕重点培育方向“资源环境战略研究知识集成与决策咨询”,以“三重大”成果产出为导向前瞻思考和系统谋划。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面向宏观战略决策的情报研究与服务、区域创新发展的战略决策咨询与产业情报服务、科研创新的学科情报研究与科技咨询服务、科学文化传播与泛在信息服务、知识资源体系建设和系统平台建设、新型科学出版与传播、管理及服务效能提升等方面工作内容,深入梳理和分析了当前文献情报业务发展的内外部环境及其挑战与机遇、重要平台建设与资源保障需求等。并详细阐述了各部门2018-2020年总体工作目标、阶段性目标与推进计划,及重点任务和重要产出设计、产品影响力提升、部门内部工作机制和部门间协作机制、工程化管理措施和考核激励机制等发展思路和举措。

       期间,参会人员围绕各项业务发展瓶颈问题、紧迫需求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曲建升在总结发言时对重点培育方向进行了深入解读和剖析并指出,会议对当前业务发展的基础和优势、困难和不足进行了深入思考,汇报内容有深度、广度及高度。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业务定位,认真思考部门及团队的核心竞争力,前瞻思考潜在突破和关键抓手,协同创新,积极拓展合作网络,紧密围绕新时代新形势,系统性地提升业务工作能力,着力培育核心竞争力。要打破常规增量模式、实现颠覆性创新,逐步强化管理措施和执行力,凝心聚力积极迎接改革。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积极研讨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