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青海省作物分子育种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2018年度学术研讨会召开

发表日期:2018-01-31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5日,青海省作物分子育种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2018年度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召开。青海省科技厅政策法规与基础研究处处长瞿文蓉、省重点实验室工作主管俞成、西北高原所副所长陈世龙、科技处副处长吉文鹤、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实验室研究人员及研究生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世龙与学术委员会主任王道文主持。 

  会上,陈世龙宣读了青海省作物分子育种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任文件,并由瞿文蓉向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沈裕虎就实验室2012年成立以来的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包括实验室定位目标、研究方向、研究内容、争取项目、成果与产出、人才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开放运行和实验室平台建设等方面。科技厅领导和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实验室在学科建设、科研产出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就实验室的定位、研究方向、发展思路、人才队伍、对外交流和产业转化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期望实验室在下一个考核周期内各项工作迈上一个更高的台阶。 

  学术研讨会期间,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王道文、四川农业大学教授周永红、四川农业大学研究员刘登才和甘肃省农科院研究员杨天育等,分别以“小麦A基因组的结构与功能解析”、“偃麦草属的分类与演化”、“人工合成小麦的育种利用”和“糜子种质资源抗寒性鉴定与评价”为题做了学术报告,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探讨和深入交流。 

  最后,参会的各位学委会委员对2017年度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进行了评审。


会议现场


现场颁发聘书


沈裕虎作汇报


学术报告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