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编著《国际资源环境科技政策纵览》正式出版

发表日期:2018-04-19来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资源环境战略情报研究团队编著《国际资源环境科技政策纵览》一书正式出版。 

  该书围绕自然资源与可持续利用、污染防治与环境安全、灾害预防与减灾工程、环境变化与可持续发展、海洋资源与环境五个领域,系统梳理了20世纪70年代以来世界主要发达国家有关科技发展和科技管理的政策制度,详细分析了上述领域的科技政策体系框架、科技政策推进特点模式及科技政策规划与趋势,同时结合我国现有资源环境科技政策体系框架,对比分析了国内外资源环境科技政策的差异,在总结归纳科技大国资源环境科技政策的特点与趋势的基础上,分析了我国资源环境科技政策体系及其特点与需求,为了解资源环境领域的科技政策历史及其发展趋势、找寻我国资源环境科技政策的问题与缺口、完善我国科技政策体系的路线设计提供了有益参考和借鉴。 

  据悉,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资源环境战略情报研究团队长期开展资源环境科技领域的战略研究与决策咨询工作。在该书编著过程中系统研究了政策制定过程,且重点关注政策实施效果,以期通过研究分析世界主要发达国家的丰富政策实践经验,支撑我国资源环境战略决策与政策实施。 

                                                                            (责任编辑 陈治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