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副热带地区区域模式关键技术及其应用”第一课题“副热带地区高分辨率模式复杂下垫面和关键过程”启动会召开

发表日期:2018-08-13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86日至7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副热带地区区域模式关键技术及其应用”第一课题“副热带地区高分辨率模式复杂下垫面和关键过程”课题启动会在甘肃兰州召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王会军院士,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闵锦忠教授等出席会议。来自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西北研究院等高校、科研机构近30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课题负责人高艳红研究员汇报了课题总体研究计划和实施方案。课题组成员分别就“陆面过程评估改进和优化”“副热带地区复杂下垫面地表参数精细刻画及其应用”“不同下垫面边界层过程影响区域精细化预报的机制”“副热带地区高分辨率模式大气边界层参数化方案的改进”作了专题报告。 

  听取汇报后,与会专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希望课题组进一步明确分工,加强协作,深化内部沟通交流。 

  会议研讨热烈,建议中肯,在交流中完成了思想的碰撞,为课题的顺利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