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西高所分析测试中心顺利通过CNAS实验室认可复评审

发表日期:2018-08-23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8月18日至19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评审组三位专家莅临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对分析测试中心进行了实验室认可复评审。西北高原所党委书记、所长张怀刚,副所长、中心主任陈世龙,中心副主任李玉林及各检测组负责人、管理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实验室认定的检测领域包括药品、食品、植物源性食品、动物源性食品、蜂产品、保健食品、食用菌、饲料、土壤和水共10大类159项。评审组依据CNAS-CL01:2006《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CNAS-CL10:2012《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在化学检测领域的应用说明》及其它相关认可规则文件等规范文件,通过现场试验、现场演示、现场提问、查阅记录和报告、核查仪器设备配置等方式,对分析测试中心的全部要素、申请认可的全部技术能力进行了全面评审,现场共安排38个样品49个参数的实验,加标测定回收率满意,人员操作符合要求。

  评审组一致认为分析测试中心能够按计划和程序开展内部审核、管理评审、供方评价、合同评审、质量监督、样品管理等质量活动,能通过不同渠道及时获取客户意见和建议,能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管理体系运行良好,组织的认可资质有效,同意通过现场评审。同时就分析测试中心实验室主要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的整体学历和技术能力、实验室设施环境、依据标准、质量控制以及实验室管理和技术水平能力提升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

  目前,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分析测试中心是集实验室认可(CNAS)和资质认定(CMA)二合一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撰稿人:王婷) 


评审组与分析测试中心成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