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西北研究院主办的八种学术期刊再次入选北大《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发表日期:2018-09-07来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近日,北京大学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编委会通告,依据文献计量学的原理和方法,经研究人员对相关文献的检索、统计和分析及学科专家评审,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主办的《冰川冻土》《沉积学报》《地球科学进展》《高原气象》《兽类学报》《天然气地球科学》《遥感技术与应用》《中国沙漠》8种学术期刊再次入选《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7年版(第8版)。 

  据悉,本次对于核心期刊的评价仍采用定量评价和定性评审相结合的方法。定量评价指标体系采用了16个评价指标,选作评价指标统计源的数据库及文摘刊物达49种,统计到的文献数量共计93亿余篇次,涉及期刊13953种,参加核心期刊评审的学科专家近8000位。最终,从我国正在出版的中文期刊中评选出1981种核心期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