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兰州化物所举办“精准分离分析”系列论坛(十)

发表日期:2018-09-14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9月11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举办了“精准分离分析”系列论坛(十)。该系列论坛旨在针对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十三五”期间的“一三五”培育项目之一—“药物和标志物精准分离分析”,通过举办系列论坛的形式,促进合作交流、提升学术影响力。

  本次论坛邀请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张华教授,作了题为“Phase Engineering of Novel Nanomaterials”的学术报告。论坛由兰州化物所张俊彦副所长主持,相关领域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论坛。

  报告中,张华教授首先介绍了其团队的研究领域,并分享了其课题组近年来在新型纳米材料相控制合成方面的研究进展,随后重点围绕碳材料、超薄贵金属纳米材料、过渡金属二硫属化合物及异质结的外延生长等新型纳米材料的制备、表征及其在催化、表面增强拉曼散射、波导、光热治疗、化学和生物传感、清洁能源等方向的应用进行了详细介绍。报告结束后,张华教授与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张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1988考入南京大学,先后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1998年获得北京大学化学博士学位(师从刘忠范院士),1999至2003年先后在比利时鲁汶大学、美国西北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3至2006年先后在美国NanoInk公司、新加坡生物工程与纳米技术研究所工作。2006年加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现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Tenured Full Professor)。张华教授主要从事纳米材料的相工程学的研究,发表SCI论文450余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8的304篇,总引用超过5万次,H因子111,申请专利72项,2014年当选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FRSC),2015年当选亚太材料科学院(APAM)院士。张华教授曾获包括“全球最有影响力科学思想科学家名录”和“高被引科学家名单”(2014-2017(连续四年)),汤森路透)等多项奖励。

张华教授作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