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主要农业废弃物提取加工与功效评价标准研究》中期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8-09-12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9月6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要农业废弃物提取加工与功效评价标准研究》中期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会议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兰州化物所主办,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北京化工大学等20个科研院所参加,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张俊彦出席会议。

  “主要农业废弃物提取加工与功效评价标准研究”项目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牵头,下设5个课题,分别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食品与农业所、中国计量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和兰州化物所承担。项目计划用2年半的时间,完成20项农业废弃物提取加工与功效评价相关国家标准以及14项农业废弃物中天然产物标准样品研制工作。该项目旨在通过对主要农业废弃物加工与功效评价标准和标准样品的研究,衍生开发出食品添加剂、饲料添加剂等新产品,以及更高灵敏度的检测方法、更有效的功效评价方法,为提升我国农业废弃物高值资源化利用和检测利用水平、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延伸农业产业链,提供标准化技术支撑。

  研讨会上,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课题的节点目标和完成情况、亮点工作、经费使用情况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等。与会人员就各课题存在的问题和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

  本次中期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促进项目顺利开展、推动农业废弃物提取加工与功效评价相关国家标准和标准样品的快速立项、研制和应用起到了积极作用。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