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表日期:2018-12-03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月26至27日,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简称OSSO室)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兰州召开。OSSO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李灿院士,丁奎岭院士、赵进才院士、刘海超教授、王为教授、王建国研究员、张绪穆教授、宗保宁教授、金国新教授、徐杰研究员、徐柏庆教授、夏春谷研究员、丑凌军研究员、李福伟研究员等14位学委会委员,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点实验室处处长侯宏飞,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长、党委书记王齐华,兰州化物所副所长赵培庆,兰州化物所科研与规划处以及实验室人员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齐华代表兰州化物所对各位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并衷心感谢各位专家对研究所,特别是研究所催化学科长期以来的帮助与支持,希望各位委员对OSSO室的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与建议。OSSO室常务副主任石峰研究员分别从实验室总体定位与研究方向,承担任务、发表论文及专利,重要研究进展与研究水平,实验室人才队伍建设与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等几个方面系统地汇报了实验室2014-2018年度的工作。OSSO实验室李福伟研究员、孙伟研究员、许珊研究员、毕迎普研究员、黄志威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羰基合成中的选控活化与转化” “仿生催化氧化与反应机制”“基于选择氧化与羰基合成的低碳烃活化转化研究”“太阳能光催化研究进展”“生物质基平台化合物中羰基的高效活化与转化”等工作汇报。此外,实验室引进的青年人才李跃辉研究员、徐森苗研究员、夏纪宝研究员、刘超研究员分别就到岗以来的研究工作作了学术报告。

  李灿院士主持了讨论环节。委员们一致认为实验室近五年来发展变化明显,尤其在解决国家需求和企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问题、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成绩突出,同时就实验室未来学科发展以及2019年度的实验室评估工作提出了具有意见和建议。

  侯宏飞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政策和形式,并对实验室未来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王齐华表示,研究所一定会在各个方面继续大力支持OSSO室的评估工作与未来发展。OSSO室主任夏春谷感谢各位专家对实验室发展给予的支持与建议,并表示实验室一定会齐心协力,认真准备评估工作,力争取得好成绩。

会场照片

会场照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