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西北研究院重点实验室系列年会召开

发表日期:2018-12-14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1212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重点实验室系列年会在甘肃兰州召开。青海省科技厅副厅长苏海红、甘肃省科技厅副厅长朱晓力、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王颖、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点实验室处处长侯宏飞、副处长白雪瑞、地球科学处处长段晓男等出席会议。西北研究院领导、管理部门负责人、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重点实验室、甘青两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副主任、学术秘书及实验室相关人员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西北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赖远明院士主持。 

  会上,王颖作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特邀报告。报告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评估工作、平台服务管理等。并对西北研究院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重点实验室运行情况进行了总结。通过对比、分析优劣势,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建议意见。随后,西北研究院各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就实验室2018年度运行情况、成果产出、人才培养、资产购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期间,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相关领导对实验室存在的不足提出建设性意见。通过交流讨论,寻找到了各重点实验室间合作切入点,与会人员表示要加强经常性、常态化经验交流,围绕国家冰川、冻土、沙漠、高原生态、盐湖、油气地质、资源环境信息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汇报由西北研究院副院长张怀刚、冯起、吴志坚分阶段主持。 

      西北研究院院长王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实验室是科技创新的大平台,能够吸引、聚集、培养高层次人才,是承担重大项目、持续产出高水平成果、开展合作研究等工作的载体。希望各重点实验室精准把握定位、凝练研究方向、合理学术规划、注重重大产出,凸显西北研究院学科特色、区域特色,为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重点实验室评估积极准备。

                                                                             (责任编辑 陈治理)

赖远明主持会议

王涛致辞

苏海红讲话

朱晓力讲话

王颖介绍重点实验室情况

张怀刚主持汇报

冯起主持汇报

吴志坚主持汇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