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冰川冻土》《天然气地球科学》论文入选2017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

发表日期:2018-12-24来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近日,国家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2017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主办《冰川冻土》(沈永平,王国亚.IPCC第一工作组第五次评估报告对全球气候变化认知的最新科学要点.冰川冻土,2013,35(5):1068-1076.)和《天然气地球科学》(杨峰,宁正福,孔德涛,刘慧卿.高压压汞法和氮气吸附法分析页岩孔隙结构.天然气地球科学,2013,24(3):450-455.)各一篇论文入选。 

  据悉,2017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选取范围是2013-2017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收录科技论文,涉及33个学科。根据各学科领域的论文数量规模及候选论文数量,结合我国科技发展的重点领域和优先主题,参考候选论文的文献类型、基金项目资助情况、被引用分布等方面情况择优进行遴选。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从2007年起评选发布“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受到学术界广泛关注,已逐步发展成为衡量论文质量水平,显示作者、研究机构学术影响力的重要标志。

                                                                             (责任编辑 陈治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