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西北研究院5刊入选“2018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发表日期:2018-12-24来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近日,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清华大学图书馆和中国学术文献国际评价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了《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2018)》报告数据,评选出470种国际影响力品牌期刊。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主办的《冰川冻土》《沉积学报》《地球科学进展》《天然气地球科学》《中国沙漠》5刊入选“2018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西北研究院主办学术期刊已连续多年荣获该荣誉。 

  本次评选采用更为科学的综合评价指标——期刊影响力指数(CI)。该指数同时考虑期刊影响因子(IF)、总被引频次(TC)两个指标,有效避免了使用影响因子单指标评价期刊的局限性,可综合反映学术期刊的学术影响力和质量水平。今年共有6261种学术期刊参选,分为人文社科、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两个类别,根据CI指数由大到小排序后,按TOP5%~10%期刊选出“2018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据悉,《冰川冻土》国际影响力指数CI为58.98,国际他引总被引频次为1051次;《沉积学报》国际影响力指数CI为51.87,国际他引总被引频次为840次;《地球科学进展》国际影响力指数CI为49.96,国际他引总被引频次为822次;《天然气地球科学》国际影响力指数CI为45.43,国际他引总被引频次633次;《中国沙漠》国际影响力指数CI为37.55,国际他引总被引频次为615次。

                                                                                    (责任编辑 陈治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