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兰州化物所获批建设甘肃省黏土矿物功能材料工程研究中心

发表日期:2019-01-29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申报的“甘肃省黏土矿物功能材料工程研究中心”获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建设。 

  该中心将面向化工、环境和新材料等领域的重大需求,基于甘肃黏土矿物特色资源开发高性能矿物功能材料,攻克矿物功能材料规模化制备关键技术和工艺,与企业合作建立柔性工业示范生产线,助推矿物功能材料产业化技术创新发展。 

  《中国制造2025》将非金属矿节能环保材料制备技术列入先进制造技术,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将非金属矿物功能材料列入新兴产业鼓励发展,工信部发布的《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发展指南(2017年)》中明确支持黏土矿物相关关键技术的开发。未来国家将坚持供给创新,坚持需求引领,坚持产业集聚,以产业链和创新链协同发展为途径,培育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矿物材料特色产业集群,带动区域经济转型。该中心的获批建设将为兰州化物所在黏土矿物功能材料基础研究、应用开发与产业化融通发展提供平台支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