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凹凸棒石国内外研发动态调研”专家咨询会举行

发表日期:2019-03-14来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3月12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召开承担课题“凹凸棒石国内外研发动态调研”专家咨询会。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张俊彦研究员,王爱勤研究员及其实验室成员、西北永新涂料公司董事长文立新高级工程师参加会议。中心主任曲建升、副主任高峰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曲建升主持。 

  会上,课题负责人陈春介绍了项目进展及取得成果,刘巍汇报了知识资源中心建设情况。在专家咨询环节,专家高度评价了该项目重要意义,认为该课题拓展深化了面向科学家团队的情报支撑模式,不仅为科研人员及时提供了系统全面的学科发展动态,所搭建的领域资源平台也利于领域资源共建共享及宣传推广。专家还希望以此为案例在研究所及相关产业领域进行推广。期间,课题组成员还就细化项目分析指标、项目成果推广机制等进行深入探讨。 

  据介绍,“凹凸棒石国内外研发动态调研”课题是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委托中心开展的为期5年的调研任务。双方团队密切合作,相继开展了多角度的领域发展态势分析,搭建了凹凸棒石领域知识资源平台,并在课题组报奖和项目申报过程中提供了查新引证证明等工作。这也是中心学科团队联合查新团队及系统建设团队面向科学家团队开展的一次科研全过程的学科服务支撑。 

  会前,咨询专家还参观了中心服务空间与科技成果展厅。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会议现场

 

  张俊彦参观科技成果展厅 

 
附件: